:::

2022狗狗森友會碧砂漁港大會師 林右昌:打造寵物友善城市

基隆市政府舉辦「2022狗狗森友會集合囉!」,將於十月一日下午一點至五點在碧砂漁港盛大舉行,建立民眾、寵物、環境和諧關係,市長林右昌今(13)日和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邀大家來做伙,共創基隆寵物友善城市,打造動物與飼主的休閒育樂場域。

 

今年特別在活動前於七個行政區,辦理多元特色寵物活動及推廣飼主責任資訊,市府產業發展處和觀光與城市行銷處,跨局處合作,藉此機會邀民眾與狗寶貝們,登上基隆嶼共樂體驗海天風情,今天記者會中公布,再開放20名額開放報名。

 

林右昌市長指出,寵物就像我們家人一樣,市府這幾年來投入資源和心力,在毛小孩福利與保護,舉凡整建即將完工且超越雙北、五星級設施完善的寵物銀行,近年舉辦狗狗森友會等活動,今年擴大在各區舉辦反應良好,未來持續辦下去,打造寵物友善城市前進。他說,首座寵物公園,已編列明年工程經費五百萬元,今年完成選址後,預計明年下半年前啟用。

 

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表示,狗狗森友會去年因疫情暫停,今年在碧砂漁港擴大舉辦,同時結合飼主帶家中愛犬,登基隆嶼登島活動,特別結合觀銷處原15個名額,今天再開放20名額開放報名,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帶愛犬一起登基隆嶼。另在碧砂漁港安排狂犬病疫苗注射及闖關遊戲,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這場活動以寵物公園概念,設置狗狗闖關遊戲區,凡參與比賽都可獲得精美參加好禮,更有機會獲得寵物推車、寵物餵食器、寵物飲水機等多項大獎和現場加碼抽獎的神秘禮品,期待飼主與狗狗們一同把獎項帶回家喔!同時,活動現場特別規畫狗狗行為訓練講座、基隆快樂藝術團展演,以及寵物文創、在地美食、公益宣導等特色市集,為森友會增添不同風采樂趣,陪伴民眾與寵物共享美好時光。

 

為共同響應9/28世界狂犬病日,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特別安排專業獸醫師提供免費狂犬病疫苗注射和寵物健康諮詢,希望民眾彼此一同響應成為合格飼主。最後,特別提醒闖關活動需飼主與狗狗一同事先報名,參加犬隻必須已經完成寵物登記、狂犬病疫苗注射及已絕育符合法律犬隻,以及現場飼主也需要自備牽繩確保彼此參與活動安全無虞。

 

活動相關連結:

【基隆市政府2022狗狗森友會-活動臉書】

https://reurl.cc/loEkd9

【基隆市政府2022狗狗森友會-狗狗闖關遊戲報名表】

https://forms.gle/coVf9Y2yaTnjmhY67 

【基隆市政府2022狗狗森友會-基隆嶼登島報名表】

https://forms.gle/UjQMcXM4r1zXet2t6

 

撰稿:動物保護防疫所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林生昆/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2/09/13
  •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防疫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14
  • 點閱次數:51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