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動物不再流浪,遇陌生犬隻注意「2要5不」

基隆市寵物銀行有一隻超級可愛的妞妞,米黃色毛色,惹人憐愛,完全看不出她有段坎坷的身世。陳姓愛媽回憶說在2016年1月某天早上到暖暖運動公園,發現妞妞2隻腳都被獸鋏夾住,血流不止,奄奄一息,馬上打電話給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陳瑞濱所長,動保員立即趕往現場將妞妞送到寵物銀行動物醫院急救,在寵物銀行沈獸醫師及李獸醫師急救下保住了一命,但也永久失去右前肢及左後肢,也無法盡情的奔跑。

 

動保所表示,妞妞是1隻米克斯中型米黃色流浪母犬,剛收容時才1歲,十分怕人,瘦得皮包骨,也有嚴重皮膚病,又加上雙腳殘缺,但在動保員及志工的細心照顧下,已變成1隻18公斤6歲的青壯胖犬,十分親人活潑,甚至沒有一般狗會有的護食行為,雖1跛1跛,但行動自如,展現堅強的生命韌性,志工特別希望牠能獲得認養人的關愛,有一個真正的家。

 

動保所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讓妞妞不再流浪,凡認養本市寵物銀行收容所犬、貓民眾,享有免費寵物登記(寵物登記原價1,300元)、免費第1年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原價200元)及免費絕育,動物均已由獸醫師進行詳細檢查,讓犬貓動物都有最佳健康體態。

 

產業發展處處長黃駿逸表示,我國已將流浪犬貓納入動物保護法列為保護的動物,也呼籲大家一起尊重生命愛護動物,而動保所專責推動流浪動物減量工作,在人力資源有限情形下,該所透過民間動保組織力量,商請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協助推動本市遊蕩犬隻絕育工作,已絕育母犬標記右耳缺角,已絕育公犬標記左耳缺角,容易辨識,以逐步減緩本市人犬衝突問題,也期待市民朋友關心流浪犬貓,杜絕棄養。

動保所陳所長並提醒,民眾若遇陌生犬隻,注意「2要5不」原則,要小心、要警覺、不接近、不挑逗、不獨行、不快跑、不邊走邊吃。民眾如發現有人傷害流浪犬貓,可立即撥打本府1999專線、警察局110專線、動物保護24280677專線通報。你我一起關心身旁動物,讓動物免受虐待、傷害。

  • 發布日期:2020/12/11
  •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防疫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2/15
  • 點閱次數:53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