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物銀行工程列19項缺失 市府依約祭出每日10萬元裁罰

基隆寵物銀行工程耗資1.23億元,各項工程缺失尚未改善完畢,至今仍無法驗收,市府發言人余治明、產發處長林鼎超、動保所長陳瑞濱今(13)日共同召開「寵物銀行工程缺失」記者會,說明共計有19項缺失,基隆市政府將持續依契約,祭出每日10萬元(依契約價金總額千分之一)裁罰,督促廠商加速完成所有缺失改善。

 

發言人余治明指出,基隆寵物銀行,過去也有人號稱是「五星級寵物旅館」,明明就尚未驗收,卻趕在去年12月核發使用執照,硬是將流浪動物搬入臨時收容區,而當時「五大管線」也沒有申請臨時水電,造成無法使用,只得從周邊動物醫院緊急輸送電力,供電系統不穩,使加壓幫浦無法供水,影響到流浪動物們的飲用水與冬天所需的供暖設備。

 

余治明說,此事引發網路謾罵,以及動物志工反彈之負面輿論,營建廠商甚至粗暴向志工人士進行提告。該項建物在新市府接手後問題從未間斷,在農曆年前出現水管破裂問題,市府隨即搶修並預備三台水車備用,過年期間再度出現A棟牆面出現滲水,地板出現淹水情形,林鼎超處長更親自到場協調處理,種種問題表明施工品質堪憂,目前共計有19項缺失仍未改善,市府將強力督促廠商,讓流浪動物能夠得到妥當的照顧。

 

產發處長林鼎超指出,在2月15日辦理初驗,結果仍有147項缺失需要改善,惟廠商已逾3月6日改善期限,迄今仍未改善完畢,經本周檢視仍有19項缺失仍在施作改善中,面對廠商如此牛步的速度,導致迄今寵物銀行仍無法完成驗收啟用,造成損失至鉅。

 

林鼎超表示,新市府團隊到任第一天,就緊盯廠商改善水電供應問題,廠商於1月18日已全面通水通電,市府方能終止每日需花費3,000元叫水車因應的窘境。本府將持續依契約,祭出每日10萬元(依契約價金總額千分之一)裁罰,嚴正督促廠商加速完成所有缺失改善,並將隨時跟市民報告進度,確保寵物銀行收容的動物,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動保所長陳瑞濱提到,自105年6月起啟動寵物銀行動物收容所整建工程(含臨時收容區域),108年7月委託博揚建築師事務所完成規劃設計工作,並於108年12月由旺寶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工程,109年10月取得建築執照並申報開工,原訂540日曆天工期,因天候、疫情等因素,展延305.5日曆天,112年1月申報竣工,期間有2次變更設計及物價調整,總經費從9660萬元,增加2685萬元,總費用來到1.23億元。

媒體關心工程費用增加將近三分之一的緣由,產發處長林鼎超提及,很多廠商進行政府工程時,常因氣候影響、工料物價波動等各方面因素,以致工期延長,總經費增加,但仍無法如期完工,令人遺憾,基隆市政府會持續追蹤依契約,祭出每日10萬元(依契約價金總額千分之一)裁罰,督促廠商加速改善缺失。

  • 發布日期:2023/04/13
  •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防疫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4/13
  • 點閱次數:57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