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動保教育向下札根基市動保所發行「動物保護手冊」電子書

    為使本市動物保護教育向下扎根,從國小學童教育做起,進而影響家庭父母親友,落實動物保護,進而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並防範動物虐待的發生機會,基市動保所編製「動物保護手冊」電子書,內容以淺顯易懂、圖文並茂的方式說明如何飼養寵物、如何對待寵物、如何與寵物互動、飼主責任及動保知識,建構基隆市為友善動物城市。
    
    動保所指出電子書內容包含「動物保護法規介紹,寵物登記與絕育規定」、「認識寵物,以犬、貓為主」、「介紹飼養寵物應具備條件及飼主責任,包含飼主須為成年人之規定、飼養環境、如何妥善照顧、寵物登記辦理、定期健康檢查與預防針注射介紹」、「宣導認養不棄養」、「宣導犬貓絕育法律規定優點」、「與犬貓互動與動物行為,如何防止被咬」及「犬貓狂犬病介紹及防疫宣導事項」,已於111年11月16日製作完成除放置於動物保護防疫所網站/訊息公告/文宣海報(https://www.klaphio.klcg.gov.tw/tw/klaphio/1340-263988.html) 供各單位下載運用,也印刷9,390本實體寄發予本市各國民小學四、五、六年級學生,計41校,340班,8,415人。全書內容傳達正確的寵物飼養觀念,深獲師生一致好評。

    動保所表示為鼓勵學童踴躍參與,特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凡本市國小四、五及六年級學生均可於111年11月28日下午18時00分前於活動網址https://reurl.cc/EX183m填寫問卷,全數答對者即可參加抽獎,獎品為造型貓掌杯1個,限量100個。

  「動物保護教育」是市府積極推動重要政策之一,除動物保護法第4-1條規定「各級政府應普及動物倫理與動物保護法規相關之教育及學習,以提升國民動物保護知識,並落實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中。」,本府更將「動物保護教育」融入學童生活中,透過教材有效提升學童動物保護觀念,進而影響親友。除今年編製動物保護手冊電子書外,未來也期望透過其他多元方式,讓動物保護教育更多元化、生活化,將正確的動物保護觀念深植全校師生心中,進而帶動家庭成員的動物保護知識,以降低動物棄養、虐待、不當飼養案件,落實全民動保的目標。

動物保護教育手冊封面

動物保護教育手冊內頁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2022/11/23
  •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防疫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25
  • 點閱次數:68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