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鯨豚救援之路」講座訂於12月4日下午假動物保護防疫所2樓會議室舉辦,請踴躍參加

    動物保護防疫所訂於109年12月4日(五)下午14時0分至下午15時0分,假本府動物保護防疫所(信二路241號)2樓會議室辦理「鯨豚救援之路」講座,本次講習邀請中華鯨豚協會祁偉廉理事長與曾鉦琮秘書長擔任講師以「鯨豚救援」為主題講授課程,並就面對本市鯨豚擱淺通報處理相關疑問,提供獸醫師、動保員、保育志工、海巡人員及一般民眾建議與協助,希落實海洋保育觀念以達資源永續經營。

 

    全世界約有80多種的鯨豚種類,在台灣就有30種左右,占全球比例約1/3,所有鯨豚並列入農委會公告之「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中,本市為北台灣重要海洋城市,一直以來即致力於海洋動物保育工作,本府更早於民國85年即將花瓶嶼及棉花嶼畫為野生動物保育區迄今,保育成果提供了鯨豚、海鳥豐富魚類食物來源,造就本市海洋有多樣性鯨豚及海鳥活動。

   

    本次講習除加強宣導民眾對鯨豚保育觀念外,亦強化相關人員處理鯨豚擱淺救援之實質訓練。鯨豚救傷的原則及步驟謹記口訣:「三要四不」,要扶正、要保濕、要記錄呼吸心跳、不要讓鯨豚受到風吹日曬、不要站在鯨豚尾部和頭部太近的地方、不要推拉扯鯨豚的胸鰭、尾鰭或頭部,亦不可翻滾鯨豚的身體、不要喧嘩。想了解更多的鯨豚救援保育知識,歡迎一起踴躍參加。

   

    動物保護防疫所提醒民眾如發現鯨豚擱淺,可立即撥打本府1999專線、海巡署118專線、動物保護24280677電話通報,你我一起保育海洋生物,維護生物多樣性。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需要,建議有慢性疾病及呼吸道症狀者避免參加,另入口量測體溫超過37.5度或14日內有國外旅遊史不得參加。講座參加人員應自備口罩全程配戴,並保持手部清潔,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口鼻。

 

    附件:「鯨豚救援之路」日程表

檔案下載

  • 109年動藥日程PDF檔案,299.16KB,下載59次,MD5:9B1A3BF39F9BE97477805D40A4505FCF
  • 發布日期:2020/11/23
  •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防疫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23
  • 點閱次數:39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