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狗狗森友會在碧砂漁港熱鬧登場 林右昌盼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基隆市政府今(22)日在碧砂漁港舉辦「基隆市2020狗狗森友會」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帶著家裡的毛小孩到場共襄盛舉,市長林右昌也牽著一隻黃金獵犬跑了一圈,並向在場毛小孩的家長們承諾將加速推動「寵物公園」設置等,期許把基隆市打造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基隆市2020狗狗森友會」活動內容豐富多樣,包括友善寵物趣味遊戲、寵物健康諮詢、檢疫犬表演、犬隻行為介紹、TNR絕育推廣、野生動物保育及生物多樣性宣導等;現場也規劃了寵物用品市集、青年文創市集及農特產品市集,因此許多家裡飼養毛小孩以及愛護動物的市民朋友,都到現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說,這是基隆市首度舉辦毛小孩的活動,希望未來能夠繼續辦理類似的活動,明年也會擴大辦理,讓有毛小孩的家庭能夠一起參與,市府也會繼續努力,希望將基隆市打造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市府產發處動物保護防疫所表示,基隆市政府近年積極打造基隆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希望成為北北基標竿,積極推動友善動物政策,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106年率先達成「零安樂死」目標,今(109)年7月啟動寵物銀行動物收容所整建工程,並在碧砂漁港舉辦這場以毛小孩為主角的親子活動。

 

       動保所表示,透過各項活動,希望能使民眾獲得正確飼養寵物觀念及作法,同時鼓勵民眾應為愛犬植入晶片、辦理登記、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並實施寵物家庭計畫,為家犬絕育,避免流浪動物產生,以實際行動來關懷生命。未來基隆市政府將會加速推動「寵物公園」的設置,讓飼主和毛小孩擁有像本次狗狗森友會活動的場地跟設施,盡情歡樂的互動,促進家庭和樂,減少流浪動物產生。

 

資料提供:動物保護防疫所

        撰稿/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王宸宇

  • 發布日期:2020/08/22
  •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防疫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31
  • 點閱次數:414
回頁首